• 2021-12-30
  • 101

12月28日,我校与司法行政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司法行政学院院长孙艳辉、副院长张俊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孙艳辉在致辞中表示对此次合作签约期盼已久。他指出,司法行政实践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司法行政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铁军是时代的召唤。这次合作有利于司法行政学院广聚学术名师、政法英才等优质法学教育资源,充分借助法大一流学术资源的优势,积极引进优秀的师资力量、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同时,司法行政系统内丰富的实践经验也将为中国政法大学的理论研究、实务教学、人才实训等提供广阔的实战空间。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立足各自优势,共担人才培养使命,共创法学研究成果,共推法治建设发展。

(孙艳辉致辞)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与司法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两校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的起点,也是落实司法部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标志性成果。他希望,双方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从科研工作、培训办学、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认真落实协议、拓宽合作领域、优化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发挥各自优势助推司法行政和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怀德致辞)

马怀德与孙艳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冯世勇与张俊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实习基地”和“司法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中国政法大学实习基地”揭牌)

(“司法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胡明在讲话中向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与司法行政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与司法部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协同育人的一件喜事。他表示,这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是双方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他强调,我校将认真落实合作事项,确保协议内容高质量落实,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推进与司法行政学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领域开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胡明讲话)

熊选国副部长作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司法行政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有力举措。当前,我国正处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起点,正踏上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中国政法大学拥有专业的教研队伍和一流的学术资源,在全面依法治国理论支撑、智力支持、人才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司法行政学院是司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两校要聚焦学思践悟,坚持德法兼修,着眼固本强基,谋求互利共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熊选国副部长讲话)

我校教务处处长汪海燕、科研单位党委书记兼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学生处处长王洪松、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