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0
  • 60

2022年5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与科尔沁左翼中旗乡村振兴局党支部、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共建联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支部书记刘建,科左中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支部书记白塔娜,苏林毛都嘎查支部书记、村主任史权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共建联学活动。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挂职干部苏林毛都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王帅主持。

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科尔沁左翼中旗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和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共建协议,此次党支部共建联学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建书记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分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他介绍了学校通过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充分发挥学校法学特色优势构建的基层党组织帮扶与法治帮扶的新模式,以组织振兴为引领,以法治乡村为保障。他强调,国内合作处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线上参会)

白塔娜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有: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2021年2月19日)上讲的“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从组织上推动形成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上讲的“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要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坚持和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社会帮扶等制度,并根据形势和任务变化进行完善。”

史权书记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苏林毛都嘎查村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些积极探索和成果。他强调,过往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将再接再厉。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推进实现乡村振兴,为把苏林毛都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而不懈努力。

(科尔沁左翼中旗乡村振兴局党支部、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线下参会)

此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促进了三个支部党员同志们相互学习,有利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通过深入解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