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01
  • 61

2022年8月31日,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举行“少年有志心向党,奋楫扬帆同起航”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上级领导及合作单位嘉宾共30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典礼并致辞。

冯世勇副校长致辞

冯世勇在致辞中代表法大向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全体师生新学期开学表示祝贺,并对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为法大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教职工子女入学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市第十九中学,自2021年1月15日正式挂牌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来,双方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双方共同建立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培德教育基金和校园法治课程,打造了“培德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教师素养提升工程,成立了高中“法大实验班”;下一步,法大将继续从法律咨询服务、青少年法治教育、师生交流培养及培德教育基金等方面发挥法大优质资源和学科特色,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全力支持附属实验学校建设发展及治理结构、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法制化、规范化,努力提升中小学教师法治思维能力和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综合水平,合力打造全国“法治特色示范学校”。

高新桥校长讲话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校长高新桥对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及法大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提出,全校师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坚持“四个带路人”的育人理念。她希望,全体学生要打牢学业基础,懂得自觉自律,秉承校训、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也必将有决心和意志为所有选择十九中的学生铺好路、架好桥。

与会嘉宾合影

学校国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一同出席开学典礼活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