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 74


4月14日,昌平区“高校文化助力工程”工作推进会,于昌平职业学校主校区顺利召开。“高校文化助力工程”是由昌平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工作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中部署的十大工程之一,旨在充分发挥驻昌高校在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中的文化引领、人才支撑和科学技术等方面资源优势,借助高校文化助力新理念,实现驻昌高校与镇街的有效合作,促进昌平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昌平区教委副主任徐大生、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相关驻昌高校及镇街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昌平区教委成教科科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昌平区教委对学校助力昌平镇街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由喻清泉代表学校与天通苑南街道签署了《驻昌高校助力镇街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意向书》。

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徐大生表示第一期“一校带一镇街”工作深层次剖析了昌平区域内终身教育体系和产业结构优势,为第二期“高校文化助力工程”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和要求;同时,他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要高度重视担当责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助力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受益实效、促进区域发展;二要统筹规划全面布局,在高校镇街相互调研基础上,制定三年远景规划,做好精准助力帮扶;三要总结提升形成经验,建设“高校文化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打造全市首个以高校带动区域发展和城市治理的学习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曹继桐烘焙文化艺术学院、京东产教融合学院、云物大智人才实训基地(大数据中心)、中德汽车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和冰雪实训室,并就如何推动区域内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镇街间,社会职能的有机融合进行了初步探讨。


2021“高校文化助力工程“对接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