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0
  • 190

2021年3月18下午,四川省教育厅一行赴我校就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进行深入座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以及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带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主持。

冯世勇对李国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历年来的发展始终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如邓小平总设计师曾亲笔题写中国政法大学校名,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他表示,学校与四川省教育厅就天府中央法务区发展开展深入合作将有利于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他指出,下一步双方要从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合作事宜:一是尽快确定对接机构及人员;二是整合目前已有合作项目,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项目;三是探索多种多样的合作模式;四是尽快梳理合作意向,整合合作可行性方案,从而有效推动双方合作的达成。


(冯世勇致辞)

李国贵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和天府新区感谢学校对本次座谈会给予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此次到访中国政法大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初步达成天府中央法务区与我校的合作意向;另一方面是希望双方共同探讨推进省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推进合作共赢。


(李国贵致辞)

李昂重点介绍了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基本建设情况。他指出,天府新区作为19个国家级新区之一,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实施的法务聚集区意义更加重大。他表示,未来要努力将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行示范区,成为集司法和司法行政服务机构,以及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功能为核心的中央法务区。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法律培训、科学研究、干部挂职、企业孵化器等方面展开积极探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