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 670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与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州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军民,以及司法局、产业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沈家本后裔沈厚铎,以及科研处、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国内合作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仪式由曹军民主持。

 (会议现场)

朱留沙代表湖州市人民政府对冯世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州市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州市与中国政法大学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密切的联系,此次合作能有效整合双方的职能资源、社会资源和组织资源,充分发挥本市区位、文化、生态优势与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优势,在强化法律服务、提供智力支持、人才交流培养、弘扬沈家本文化等方面深化拓展校地合作新模式。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能继续给予湖州市大力度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希望相关部门领导能抓住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促进合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留沙致辞)

冯世勇代表学校对湖州市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湖州市是沈家本先生的故乡,在沈厚铎先生的牵线搭桥下,与学校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合作中,双方共同举办了第一届沈家本与中国法律文化国际研讨会,共同推进《沈家本全集》(八卷本)整理出版和湖州市沈家本纪念馆建设等工作。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合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这个“互利双赢、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共促发展、利国利民”的合作协议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使协议能够生根、执行和落实;三是要巩固、丰富、完善和发展双方的合作,根据双方在合作过程中产生的新需求寻求新的合作事项;四是要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定期总结合作经验、提高合作质量。

(冯世勇讲话)

最后,在与会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冯世勇与朱留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