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2
  • 430

12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一行赴中国红十字总会洽谈合作事宜。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办公室主任邵锋,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德锋;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副处长喻清泉,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德锋主持。

(会议现场)

王平对我校一行到访洽谈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机构性质、组织架构、红十字公约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依托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研究中心这个平台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

刘德锋表示双方共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研究中心要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开展合作。他希望通过我校的法学优势,助力共同开展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国际人道法研究、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等重点工作,同时也表示中国红十字总会也将利用自身优势为法大师生提供应急救护方面的培训。为了双方尽快落实合作任务,他针对合作协议签署、专家智库建设、课题研究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诉求。

刘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我校与多家国家部委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开展合作将会拓展我校在红十字领域的工作内容和研究成果。他表示,会后将尽快组织推进签约仪式,扎实推进多元化专家团队建设,并期待双方不仅在学校教师层面,还将在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学生国际紧急救援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会上双方还针对如何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法大校园,建立健康安全体验馆,展开学生国际救援培训,组织人道法辩论赛,开展扶贫援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