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 110

11月25日,应学校国家定点帮扶单位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简称科左中旗)的邀请,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教授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教授,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一行三人赴科左中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主会场)

上午9:30,科左中旗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视频)会正式开始,在主会场冯世勇、黄东、喻清泉,科左中旗旗委书记刘百田及旗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旗直、中区市直各单位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旗委党校全体教师,旗委宣传部环节以上干部120余人参加学习;与此同时,在21个分会场各苏木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共计3000余人同步视频学习。

(分会场)

黄东教授担任本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的主讲人。在两个小时里,黄东以“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即:一、制度定型的时代需要。新中国七十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制度探索和定型的时代需求,对于制度自信和中国之治的作用。二、制度体系建设的特征。两大奇迹的界定,首次系统提出十三个优势,强调放大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中国之治、世界之鉴。从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全球治理三个维度讲述制度建设对于中国之治和世界之鉴的价值。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用丰富详实的事例、生动精彩的语言,原原本本为全旗党政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大家更加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了其丰富内涵。宣讲结束,主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黄东作宣讲)

冯世勇专门就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与刘百田进行了再一次沟通和协商。刘百田表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与冯世勇副校长见面三次,其中冯校长亲自赴科左中旗两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法大学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代表科左中旗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务实行动表示由衷肯定和诚挚感谢。双方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赴科左中旗支教、图书项目捐赠、“百校名师”讲座及全旗领导干部法治培训、参与科左中旗2020年扶贫项目实施计划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磋商,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次宣讲,既加深了科左中旗全体党政干部和广大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准确理解,又扩大了学校在科左中旗乃至内蒙古通辽地区的影响力。据悉,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对接相关援建合作方案,在完成既定脱贫攻坚帮扶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为科左中旗乃至通辽地区“扶智”及“扶志”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