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 304

2018年10月18日,学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看望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刘丹、张东两位援疆教师。

(与援疆教师合影)

看望小组一行先后到两位教师的办公室和生活公寓了解援疆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把“法大人”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用“法大人”的精神去感染学生、关怀学生。

王洪松表示,刘丹和张东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报名参加对口支援工作,体现了民商人的优秀品质,全院师生十分感动。他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两位教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尤其对两位老师在援建期间克服生活条件艰苦,远离家人的孤单等诸多困难,开创性的开展教学工作表达由衷地敬意。他同时表示,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很关心两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支持两位教师的援疆工作,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尽可能解决援疆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做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

刘建向两位援疆老师转达了冯世勇副校长的殷切关怀。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支援新疆工作,校长办公会已经出台两个关于选派优秀教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学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切实加大了对援疆教师的支持力度,为两位老师解除了后顾之忧。他同时对两位教师勇当学校援疆教师的先锋和表率,为探索、完善学校援疆工作的机制和模式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刘丹、张东对学校和领导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他们表示,会把学校及学院的这份信任和支持转变为工作动力,不仅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更要给予学生内心的关怀,从思想上正确引导、从行动上以身作则,认真谱写我校对口支援工作的篇章,真正展现法大教师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

探望援疆教师期间,王洪松、刘建一行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的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与观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卡拉玛依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口援建工作要合作共赢,两校可就“丝路讲坛”、学生及青年教师实践活动等进行深入合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介绍了该校区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对口支援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刘丹和张东是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桥梁,克拉玛依校区非常迫切的需要各高校的老师来支援校区建设,也会尽最大努力为法大援疆教师提供帮助,让法大的援疆教师在工作与生活中能够舒心、安心。同时也欢迎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们来到克拉玛依校区交流学习。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