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 赵鑫琪
  • 358

2018年6月2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召开。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副理事长、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和副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校长李岩等7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吴主持。我校参与附属学校建设项目的有关学院和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岩校长作的《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2017-2018学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吴飙处长作的《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2018-2019学年实施计划》;讨论了刘建副处长作的《北京高校支持附中附小项目2018年绩效调研工作》的具体事项;向昌平区教委、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捐赠了我校王洪松教授主持编辑的青少年普法案例教材。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附校顶层设计、提升附校师资力量、加强附校党务建设、开发附校特色课程、实现附校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我校有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及附校相关领导就附校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其间,苏俊山介绍了近年来昌平区中小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认可了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的优秀成绩,他建议:法大要帮助附校诊断生长点,找准发展基因,落实形成全员性、长期性的特色发展系统;希望法大发挥自身优质宣传资源,帮助附校寻找宣传点,加强宣传力度;对附校加强高校招生政策培训,提升附校自身竞争力;并对中国政法大学对附校的支持予以肯定和感谢。

会议最后,冯世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法大和附校合作的成果。他提出:既要提高认识也要统一意识,要认识到附校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共同部分,要让附校人变成法大人。一是在附校的建设上,中国政法大学、昌平区教委、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三方要做到目标导向一致、需求导向一致、问题导向一致;二是在附校的相关活动当中学校各有关单位要做到“有影”、“有声”、“有迹”、“有序”,各部门之间真正做到有序的融合默契的配合;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和调研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把工作做扎实,拓宽思路提高眼界。他最后强调,要以干事为核心,以更高的目标和更快的发展,共同绘制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的美丽蓝图。

(参会人员合影)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