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 266

2017年12月8日上午,我校与全国知名律师事务所联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交流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金杜律师事务所、中伦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方达律师事务所、天元律师事务所、德恒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浩天安理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以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等学院,和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内合作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国内合作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与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涉及十个方面,包含律所参与修订完善法学各类人才培养方案;开设本科和研究生层次司法实务课程;学校聘任律所权威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合作导师;律所参与指导法律诊所教育;举办司法实务和创业实践专题讲座;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开展应用型法治专业人才的课题研究;建立毕业生推荐选聘合作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质量后续追踪调查;合作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教育领域的公益活动。

冯世勇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我校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学教育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优秀的社会资源引入学校,此次我校召开与全国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联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交流座谈会,重点在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其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能将我校与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进行具体落实,实现学校院系和职能部门与律师事务所之间的深入沟通和精准对接。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与会的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和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联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发表了看法和建议,与会者就法治人才的特色培养、国际化培养和实务部门的参与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黄进在会上讲话)

    黄进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到访法大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他感谢各位律师就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和学校管理机制等问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强调,法治人才培养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完善法学教育体系,要加强实践教学,注重德法兼修。我校拥有良好的学风,学校一直以来都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我校的法学毕业生基数大,用人单位对法大毕业生也有很好的评价。学校将通过与全国十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深入合作来促进学校高素质法治人才实习实践培养的机制化,下一步学校将与各个律师事务所一起细化双方的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建设,希望各个律师事务所能继续对学校的教育事业给予支持。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