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1
  • 185

    12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带队访问首都体育学院,并与首都体育学院领导座谈交流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冯世勇、马怀德以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文、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副校长王凯珍、副校长骆秉全,以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场馆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带队访问首都体育学院)

赵文首先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校是将近六十年的近邻,但一直未曾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能从这次座谈会开始在体育活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互利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与首都体育学院不仅在学科上有互补性,而且人员交往频繁、友谊深厚,学校师生更是长期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体育锻炼,这种天然联系为两校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还表示希望首都体院学院能向我校开放一些体育教学和活动场所,缓解我校海淀校区活动空间紧张的问题。

钟秉枢随后简要地介绍了首都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梳理了两校之间已经开展的一些合作项目,并对在倡导健康中国背景下法大领导能够关注师生的体育锻炼和身体健康表示感动。他说,首都体育学院将尽己所能为法大的大型活动和师生锻炼提供场地和空间,全力支持法大的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和推进与法大的各项合作,同时,也希望在双学士培养和政治理论课师资提升方面得到法大的支持。

黄进在讲话中表示,两校的地缘关系和学科特点,使双方今后的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还可以充分利用各自学科优势共建研究平台,共同开展国际交流,创新发展体育和法学交叉学科。他最后对首都体育学院对法大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冯世勇、马怀德分别就学校体育工作、研究生培养与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如何与首都体育学院开展合作发表了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两校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确定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和首都体育学院办公室作为联系部门推进合作事宜,尽快签署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