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21
  • 177

2017年11月18日下午,苏绍聪先生捐赠暨苏绍聪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香港律师会会长苏绍聪,北京市奋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钢,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受助学生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吴飚主持。

冯世勇首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教育基金会对苏绍聪的无私捐赠和慷慨善举表示感谢,并对其时刻关注公益和践行公益的精神和态度表示敬佩。随后,冯世勇在对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和高素质学生队伍进行介绍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刻苦学习、磨练技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希望学校能够与香港律师会建立紧密联系,希冀密切合作;第三,希望学校教育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妥善做好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确保捐赠资金能够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学生。

其后,苏绍聪与冯世勇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王福平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并由苏绍聪与冯世勇为八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证书。

 

(苏绍聪先生和冯世勇副校长向受助学生颁发证书)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苏绍聪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持之以恒,发愤图强,磨练实务技能,铸就坚韧品格,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并将这种公益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苏绍聪在最后的讲话中对中国政法大学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密切与学校合作,招聘更多的法大学子到香港就业。他表示,在日新月异、激烈变革的当今社会,虽然律师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所改善,但律师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社会的发展与变革改变了律师的传统工作模式,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始终保持法律人对法律的尊重、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坚持、对法治价值的坚守,保持法律人的本心。

    苏绍聪此次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32万元,用于设立“苏绍聪助学金”,为期五年,每年资助8位法学专业的在校学生,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