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9
  • 1355

近日,山东德兴集团投资的北京德法兴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资600万元人民币,专项支持我校制度学研究院建设。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资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其他教育事业发展。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捐赠仪式暨校董聘任仪式。山东德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武清,董事长、北京德法兴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兴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戴智勇,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副校长、制度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忠,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主持。

李树忠和冯世勇在仪式上先后致辞,并介绍有关情况。李树忠首先感谢北京德法兴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向我校进行捐赠。他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制度学研究院这样一个可以吸引国内外学者共同参与的开放平台,有助于完善我国制度学学科,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冯世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到我校考察时提出法学教育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优秀的社会资源引入学校,山东德兴集团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有助于我校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

冯世勇代表我校基金会分别与王宗兴和戴智勇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并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黄进代表学校分别向王武清和戴智勇颁发董事聘书,聘任其为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董事会董事。


(王武清董事聘任仪式)


   

(戴智勇董事聘任仪式)

王武清和戴智勇分别讲话。王武清介绍了山东德兴集团的相关情况及成立北京德法兴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背景。他表示此次向法大捐赠正是山东德兴集团回报社会、关心教育事业发展的体现,希望以后能够为学校的建设提供更多地支持。戴智勇介绍了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毕业之后能够创办两高律师事务所并发展壮大,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帮助。法大的校友一直都很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后他还会继续捐助资金给予母校支持。

黄进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山东德兴集团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学校一定会发挥出捐赠资金的最大效用。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建设目标。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校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希望山东德兴集团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教育事业,共同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武清、戴智勇等在冯世勇陪同下参观了钱端升先生纪念馆。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民主法治事业以及我校的创建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不久,东方时尚投资公司还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专项支持我校设立主办的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选。


(参观钱端升先生纪念馆)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