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18
  • 629

7月6日上午,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利国律师,律所合伙人萧红明、洪宇昊、杨伟国等律师,我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世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飚,学生处副处长解廷民、王彤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吴飚主持。

此次,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6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中国政法大学观韬奖学金”,面向我校法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和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设置10年,每年奖励总额6万元,每年评选6人,一等奖学金15000元,二等奖学金7500元。获奖者将获得由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提供的2-3个月的带薪实习。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还与我校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合作协议。

冯世勇在致辞中向各位律师到访法大表示欢迎,他表示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中有众多的法大校友,捐赠资金设置奖学金表达了众多校友对学校法治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法学学科是应用性、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强调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学校与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在学生就业方面的合作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双方进行会谈)

 

在仪式上,冯世勇与崔利国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并向崔利国颁发捐赠证书。解廷民与崔利国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大学生就业合作协议。

 

(捐赠仪式现场)

 

随后,崔利国发表了捐赠感言。他先详细介绍了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状况。他表示,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中有大量的法大校友,现已成为了律所的中坚力量。作为法大87级校友,很激动能借助这个契机回馈母校。此次律所与学校在慈善捐助和学生学习实践方面的合作,表达了律所对学校法治人才培养的支持,未来也会积极拓展与学校的合作领域。

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与沟通。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