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31
  • 215

  3月2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法大昌平校区召开。来自昌平区教委、中国政法大学和附属学校的7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主持。我校参与附属学校建设项目的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理事、附属学校校长李岩作了《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两校的合作情况、附属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展望。理事、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2017年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了努力提升附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充分发挥中国政法大学的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合作项目落实的工作目标。计划还就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包括提升办学理念,优化学校管理;开展法制教育,打造法制特色等。

         

 随后,与会人员就与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还就项目实施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附属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理事、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指出希望借助法大的法学优势,对附校的发展规划、规章制度提出可行性建议;借助法大相关专业教学力量,助力附校科技、艺术和体育三个特色课程建设;针对现在附校英语教学遇到的问题,希望得到法大外教的支持与帮助。他强调要积极推动两校交流,“大手拉小手”,把附校融入法大。苏俊山代表教委对法大表示感谢,表示将提供一切帮助推进两校合作发展。

 最后,冯世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法大和附校合作的成果。他提出:要为附校的发展积极搭建平台,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2017年的附校发展实施计划已经“高于”、“宽于”、“深于”去年,但仍有发展的空间。两校都应要抓住历史机遇,在以往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延续、深化和创新,努力提高附校建设的内涵和质量。他对落实附校发展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落实合作交流项目,要抓“细”、抓“实”、抓“长”,推动合作项目细致化、实施化、长期化;二是希望附校建设能够稳中求进,处理疑难问题,实现互惠双赢;三是争取在法大的各项活动中见到附校的身影,提升法大人对附校的了解,增进附校与法大的友谊。他最后强调,法大今后将会与附校持续紧密协作,共同谱写附校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合影)




附:附属学校2016年主要成绩

 1.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6年中考成绩再创佳绩。500分以上171人,百分之五十学生考入优质高中示范校。刘玮琦同学以571分的成绩排名全区第三,王雨轩同学进入全区前十行列,15人次获单科满分。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本科上线139人,上线率达到96.5%,录取率93.75%,刷新了附校的新纪录。

 2.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优异。2016年,教师获得市级以上奖励98人次,区级奖励162人次;学生获得市级以上奖励211人次,获得区级奖励448人次;学校获得市级以上集体奖励15项,区级奖励47项。

 其中,参加北京市第十九届学生艺术节比赛,在个人项目比赛中,3人获得金奖;在集体项目比赛中,行进管乐团获得金奖;小学合唱团获得银奖。行进管乐团、小学合唱团、中学合唱团参加昌平区第十九届学生艺术节比赛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学校田径队刻苦训练,2016年培养二级运动员3名,共有8名体育特长生考入本科院校。

 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典型案例特色校、北京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北京市交通安全先进单位、北京市防震减灾优秀学校、昌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学校。学校电视台被评为全国优秀百家校园电视台,学校工会被评为2016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顺利通过了北京市跆拳道奥林匹克基地校、北京市高中特色项目、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的验收和昌平区政府督学室安全工作检查、昌平区“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联合视导工作”。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