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1-15
  • 190

 10月28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副区长李异,西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徐利,法制办公室主任李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郁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岩,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周爱峰,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守仁,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刘建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李异主持。60多名西城区各委办局、街道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举办前,黄进校长与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少峰一行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就双方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协商。

 签字仪式上,李异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并对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黄进致辞。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到现在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学校已逐渐由教学型大学转变为创新型大学,由法科单科性大学转变为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等多学科的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这次与西城区人民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非常有意义,西城区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区,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为北京市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合作,经过双方前期沟通确定框架协议后,又在学校的校长办公会上通过充分论证做出决定。他强调,今天的合作也为今后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的交流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我校会尽全校之力认真履行协议中的合作项目,切实落实协议中的举措,推动双方更好的合作,为我们国家的法治建设、治理体系现代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少峰致辞。他指出,今天对于西城区政府、对在依法行政一线工作的同志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今天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对于促进以后政府的各项工作都有极大帮助。西城区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前些年已经有比较好的合作基础,中国政法大学的教授及优秀毕业生在担任西城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政府行政决策与政府的课题研究等方面都带来很大帮助。这次的合作经双方研究,将在十个领域进行全面的合作,对于提高全区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理念,提高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他指出,在协议的基础上,还希望学校从以下两方面进行关注:一、学校教授的挂职不能局限在法治部门,要扩大至各个领域、各个层级。二、西城区在基层政府治理、城区运行方面也有一些探索和实践,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能把西城区作为一个整体的案例或研究对象进行关注、考察和分析。他强调,协议签订后,凡是涉及到的部门都要把其当做分内的工作列入折子工程、纳入年终考核进行落实,完成之后不仅要向政府汇报,还要以适当的方式向政法大学进行汇报。最后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取得不断的丰硕的成果。

 

(王少峰与黄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致辞后,王少峰与黄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出席仪式的所有领导进行了合影。

 本次合作是在西城区法制办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开展西城区法治骨干人才培训班的基础上洽谈商议促成。根据协议,西城区政府将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和法律咨询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城市治理、法治建设和政府管理创新。

 签字仪式结束后,西城区各委办局、街道的60多名负责同志与西城区法治骨干人才培训班的第二期学员一起进行《行政诉讼法及相关热点问题研究》专题的学习。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