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1-04
  • 96

10月27日下午,“陈兆恺大法官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大法官、我校香港法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陈兆恺及其夫人,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主持。

 陈兆恺大法官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会上,冯世勇首先代表学校对陈兆恺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和由衷的敬佩,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陈兆恺作为我校的特聘教师,将自己的劳动报酬捐出作为奖助学金,这不仅是一种物质帮助,更是一种精神感召力,为激励法大学子刻苦学习、努力修行、不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读出这背后的期待和重托。他指出,陈兆恺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品行修养课,告诉我们要奉献爱、珍视爱、传递爱,学会知恩图报,当我们走向社会的时候,不要忘记曾经关注过我们的人。他希望在这样的大德大爱中,每一个法大人都能不忘初心,练就本领,立志成才。

 

陈兆恺、冯世勇为获奖者颁奖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许兰宣读了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陈兆恺、冯世勇为8名奖学金获得者及十名助学金获得者颁发奖、助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陈兆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奖助学金给予自己的不只是经济帮助,更成为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他们立志要做有责任与担当的法律人,用实际行动回报收获的温暖和关爱。

陈兆恺在讲话中寄语法大学子:不是每个人都有上学的机会,所以我们要感谢父母和培养我们的老师。要努力学习,为未来打基础,这样才能有机会为国家、为社会、为法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大学意味着成长,在这里要学会为自己的决定和行为负责。

 

实习通讯员/罗明轩 图/尹建峰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