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7-17
  • 202

    7月1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文化体验营全体学员赴法大附属学校(前锋学校)访问交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杨凤仙、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随团访问。法大附属学校校长李岩等全体校领导参加。

(附校管乐团的精彩表演)

法大附校带领访问团参观了校史馆和最具特色的艺术楼,在艺术楼舞蹈教室、跆拳道教室、管乐排练厅等为来访师生现场展示了舞蹈、跆拳道和管乐表演。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操场,观看了附校行进管乐团的精彩表演。来访的三个孔子学院学员也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并与附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向附校学生赠送了具有各自国家特色的礼物。冯世勇代表学校简短致辞,表示感谢附校的热情接待,他说,今天是法大大家庭的大聚会,三所孔子学院的学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中外学生进行了较为广泛深入的交流,他说,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外学生精彩的表演。最后,冯世勇以一首俄罗斯的《三套车》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附校舞蹈表演)

表演结束后,附校校领导与来访师生进行了座谈。附校王志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来访师生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孔子学院的学员们均表示非常震撼于学校在艺术、体育等素质教育领域的投入和所取得的杰出成绩,非常高兴能来校访问交流,让他们了解到北京公立中小学教育的特色和良好的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附校向三所孔子学院赠送了学生的剪纸作品,冯世勇也代表法大向附校赠送了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7月14日下午,孔子学院来华学生团还访问了北京著名的私立学校——王府学校,了解了中国私立教育的发展状况与特色。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