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9-25
  • 591

9月14日,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赵李携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县属重点学校负责人一行对我校及附属学校进行访问,并就对口帮扶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当日上午,姚安县一行在参观我校昌平校区校园后,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对姚安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姚安县副县长陆赵李、我校附属学校校长李小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冯世勇认为,应统筹考虑教育理念、师资队伍等教育教学条件,着重促进各阶段教育均衡发展。他表示,我校将依照国家相关方针政策,根据自身办学理念、特色和优势条件,对姚安县教育工作提有力支持,在合作中积极联系协调,搭建多层次合作平台,构筑常态化沟通交流桥梁,努力将本次合作落实成为互利共赢、多方受益、造福学生的好事。

(双方在文渊阁前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姚安县一行参观我校附属学校校园,了解我校附属学校校史校情和发展沿革。昌平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隋彦玲、附属学校校长李小奇会见了来访的陆赵李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商洽具体帮扶措施和合作细节,针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各个关键环节要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隋彦玲表示,愿调动全区优势教育资源和骨干教学力量对姚安县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对口帮扶。她提出,此次合作是展开两地教育全面交往合作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应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要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交流合作方式,切实为提升姚安县基础教育质量水平和更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多做实事。

会后,三方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姚安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协议书》。协议约定主要由我校附属学校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和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姚安县进行帮扶。在学校管理上,通过加强干部交流,建立互派挂职机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教学管理计划,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工作等方式,提高对口学校管理水平。在教育教学上,通过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观念,搭建优质教学资源信息共享平台, 打造精品示范课程,增强教学科研活动互动等途径,提升姚安县教育教学质量。在队伍建设上,通过共同制定教师培训发展计划,举办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和“结对子”等形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附:

根据《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滇西边境山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推进计划(2012-2017年)》的精神,我校与姚安县结成帮扶对子。我校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多位校领导亲赴姚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2013年至今,我校接连派出杨怀军、刘晓兵、李卫海等三位教师赴姚安县担任挂职副县长,三名优秀毕业生组成研究生支教团赴姚安县大成中学,深入姚安县教育改革和发展各方面工作的实践一线,为姚安县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员支撑。

2014年,北京市教委提出“北京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项目”。2014年12月,我校与昌平区前锋学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着力将前锋学校打造成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2015年3月,前锋学校正式挂牌成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启动附属学校建设项目以来,我校与附属学校密切沟通、高频联系,全方位、多层次地支持附属学校改革和发展,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提升、课程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