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30
  • 2411

    11月24日下午,我校校长黄进应邀前往法制日报社考察,受到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总编辑伍彪、副总编辑张亚、副社长周秉键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与法制日报社既往合作发展经历,并就下一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新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共同合作,创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邵炳芳社长、伍彪总编辑的陪同下,黄进校长听取了报社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报社采编工作平台、照排车间、法制网演播室等,并观摩了法制网新媒体平台的演示。在法制网演播室,邵炳芳社长和黄进校长还进行了模拟访谈。

邵炳芳社长在会谈中指出,《法制日报》是党在政法战线的舆论阵地,是最专业的法律资讯平台;中国政法大学是全国法学教育中心,拥有一流的法学专业人才。法大的专家教授,既是新闻事件和现象的解读者,也是新闻思想和新闻线索的提供者。办好《法制日报》,需要开门办报,借助外脑,法大是编辑部的重要智库。法制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光明的合作前景。

黄进校长指出,《法制日报》是法律界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是法律人的良师益友。法学教育是党和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制日报》的重要报道领域。中国政法大学学科齐全,研究领域广泛,专家资源丰富,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等都需要《法制日报》的关注和支持。法制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历史上都是司法部领导下的直属事业单位,地缘相近,血缘相亲。长期以来双方保持了密切联系,形成了良性互动,有很多成功合作的项目。两家机构发展至今,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最高学府的公信力与法制日报社作为权威法治媒体的公信力相加,是非常宝贵的社会资源,双方应当藉此做出更具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双方一致表示,要在做好既有合作项目的同时,积极探索与创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创造学校与报社携手共进、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双方确认,近期将共同举办纪念仲裁法实施20周年论坛暨仲裁公信力奖申评活动。双方还就我校筹建仲裁研究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我校国内合作处、学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