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3-04
  • 2359

3月2日上午,位于昌平东关水库路20号的昌平区前锋学校大门旁电子屏幕上的“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欢迎你”字样格外醒目。9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区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区教委主任李成旺、前锋学校校长李小奇等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与新学期开学典礼合并举行。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黄进和刘淑华、隋彦玲、李成旺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揭牌,现场2000多名学校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揭牌后,李小奇首先代表前锋学校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我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为国家培育出众多的杰出人才,对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能有幸与政法大学携手合作办学,要感谢市政府借力高等院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和政策支持,感谢区政府区教委对基础教育事业的深切关爱和正确引领,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的热忱帮助和具体指导。相信通过两校的通力合作,必将实现前锋学校“由大校变强校,由强校变名校”的发展目标,创造更多的优质教育,为昌平区的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校副校长马怀德致辞。他指出,在北京市政府市教委和昌平区政府区教委的支持下,昌平区前锋学校成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事。两校合作共建附属学校,关键是怎样将政法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延伸运用到附属学校的建设之中。政法大学一定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履行合作协议的内容,在健全管理机制、提高执教能力、推动特色发展和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为附属学校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政法大学的法学特色和优势,在中小学法治课程建设和学校依法治理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刘淑华发表讲话。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正式挂牌,是前锋学校的一件大事,也是昌平区教育的一件大事。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办学,是北京市政府推进城乡教育统筹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协调发展,构建北京新教育地图的战略新举措。按照北京市的工作部署,昌平区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与中国政法大学等4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深度对接合作,对于提升昌平区教育品牌竞争力意义重大。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合作双方正式进入深度合作阶段。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为附属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保障。

揭牌仪式开始前,我校领导与昌平区有关领导一同参观了前锋学校校史馆并进行了座谈。昌平区前锋学校始建于1962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一贯制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20多亩,各种教学设施齐全完备。现有教职工268人,学生2500余人。目前该校已在教育科研、中小学衔接、艺术教育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