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3-31
  • 90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部署,落实北京市政府提出的城乡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构造北京新教育地图的战略举措,中国政法大学与昌平区教育委员会基于多年来合作共建的良好基础,一致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由中国政法大学支持昌平区前锋学校发展,合作共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发挥和利用中国政法大学的影响力和优势教育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加强附属学校品牌建设,提升附属学校品牌知名度。借助中国政法大学先进办学理念和依法治校成果,统筹规划附属学校的整体发展,健全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附属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借助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推进附属学校学科建设,重点开发建设有特色的校本课程,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深化教学研究,提升附属学校的研究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中国政法大学的师资优势,加强对附属学校师资的专业培训、专题研修,提升附属学校的整体师资水平。建立适应双方学生发展的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生互动交流活动,提高附属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预期总目标:完成中国政法大学与前锋学校的全面合作,用3-6年时间,使附属学校能融入到中国政法大学发展体系中来,最终将附属学校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在北京市有一定影响力,群众和学校教职员工满意的优质中小学,使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成为昌平区名校。
     阶段目标:建立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并重点在创新合作模式、开展学生活动、助力师资培养和开展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社会效益:整体提升昌平区中小学教育质量,提高当地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满意程度。
     项目总投入情况:项目资金来源主要为财政拨款,2015年需投入200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相关人员经费和开展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学生活动的经费以及资源开放费用。为保证该项目预期总目标的实现,在与昌平区教委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6年合作期间里,仍需财政持续充足的经费投入。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列表
我校与昌平前锋学校合作共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