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1
  • 王康
  • 1121

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以下简称坊子区)来访交流座谈会在海淀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琴,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承韪,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彭姣;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寿岩,区委办公室主任潘锡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先勋,区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李刚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承韪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韪副院长首先对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及其他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参会的有关人员。刘承韪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情况,指出我校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学校建立至今为国家培养了超过30万的专业人才,法学等学科建设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师资和校友资源雄厚,并阐明我校与坊子区在未来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扈洪波书记介绍了坊子区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员,并详细介绍了潍坊市特别是坊子区的发展情况。扈洪波从城市建设、产业基础、地理交通和营商环境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潍坊市和坊子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扈洪波指出,坊子区历史悠久、开埠时间早(1902年)、产业结构良好、各产业发展均衡;坊子区重视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未来与中国政法大学在产业创新、人才引进、干部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扈洪波发言)

刘建处长介绍了我校与各级地方政府合作交流及开展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破社会壁垒、引进社会资源,并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根据坊子区提出的合作意向,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与坊子区在依法治区的角度展开合作;二是助力“双引”工作的开展,在人才引进、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依托学校创业学院,以坊子区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导向,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行性;四是依托学校专家和平台资源,为坊子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五是发挥我校环境法学科优势,在环境保护方面展开合作。

(刘建发言)

张晓琴副院长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晓琴指出,未来双方可在干部法律培训方面展开切实有效的合作,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中有关加强社会服务和开放办学的讲话精神。

(张晓琴发言)

张永然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培养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两点合作建议:一是鼓励我校学生到坊子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和实习;二是以“选调生”和重点扶持、优先培养等形式促进我校对坊子区的人才输送。

(张永然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双方总结发言)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