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5-08
  • 52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法大党发〔2017〕17号)的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于5月18日——5月25日在党支部书记刘建的带领下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每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为支部活动顺利开展做了精心准备,周到安排。

1.重温新闻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5月18日,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办公室集中重温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的新闻报道,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吴飚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他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确定了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刘建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平易近人,我们必须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予以贯彻,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思考如何能够助力学校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罗纯怡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依法治国新实践、法治人才培养、青年的成长成才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四个方面对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需要坚定信念、不断磨砺自身。其他党员同志也依次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2.回顾发展历程,参观学习学校钱端升纪念馆展览

5月19日,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参观学习学校钱端升纪念馆展览。学校钱端升纪念馆展览通过4万余页中英文信件、手稿等珍贵资料展现了钱端升先生一生的风雨历程,突出体现了他在北京法政学院建立初期培养政法人才的崇高使命,回顾了他参与和助力中国法治社会建设进程的点点滴滴。每个党员在精神上都深受洗礼,他们纷纷表示钱端升先生的一生是为法律献身的一生,他的爱国情怀和对法治社会的追求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3.磨砺自身本领,邀请专家对部门业务进行培训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部门实际工作中来,5月22日,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会议室进行了部门业务培训,邀请专家从基金会捐赠平台建设和内部财务控制两个方面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部门工作人员都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具体工作与培训专家进行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工作方法、内容和制度要求的理解。


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通过集体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使每个党员都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锤炼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部门未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国内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将会积极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部门实际工作中来,积极思考如何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有活力、有创造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工作队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在学校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