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6-26
  • 274

2017年6月20日至21日,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率队赴云南省出席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并走访云南警官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


20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在昆明市震庄迎宾馆会见了石亚军一行。高峰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欢迎石亚军一行的到来,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对云南省法治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他在简要介绍云南省有关情况后指出,云南省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要求,必须重视法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国政法大学在云南省法治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以及滇西定点扶贫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法治云南建设和地方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云南省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云南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要根据合作协议抓好落实工作,希望中国政法大学继续为云南省的发展特别是云南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持。


石亚军充分肯定云南省在整个国家发展战略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和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具有的区位优势,表示我校将积极在云南省发展大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我校的情况,强调了依法治国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指出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表示,我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与云南省有关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他指出,内涵发展、协同创新、综合改革是高校发展的关键,我校有信心把学校办的更好,也愿意与云南省有关高校在法学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助力云南省有关高校“双一流”建设。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见结束后,在迎宾馆大厅举行了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主持仪式,云南省教育厅、政法委、司法厅、公务员局的领导和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的领导出席仪式。高峰和石亚军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需求引导、讲求实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以及服务法治云南建设、助力滇西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

20日下午,石亚军一行应邀来到云南警官学院。石亚军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刘黎波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云南禁毒教育基地、综合训练基地和学院校史馆,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石亚军一行参观云南禁毒教育基地


在座谈会上,李刚介绍了云南警官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具体建议。石亚军高度评价了云南警官学院在我国公安禁毒战线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对方提出的合作愿望作了积极回应。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建校65年的办学成果和贡献,详尽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三个重大问题的精神内涵。他表示,我们应当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带头把中国法学教育办成世界一流。石亚军与李刚在会上共同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与云南警官学院合作意向书。


石亚军与云南警官学院领导座谈


21日上午,石亚军应邀来到云南民族大学,为学校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学校校长那金华主持讲座并致辞。石亚军围绕“大学使命”这一主题展开论述,并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三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针对当下的高等教育改革,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高等教育领域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大学需从宏观、中观、微观的层面进行综合改革,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他希望云南民族大学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找准发展方向和道路,努力打造民大特色,取得令人满意的发展成果。他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石亚军在云南民族大学作专题讲座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人事处处长吴平、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科研处副处长栗峥、法学院教授李卫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耀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