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5-13
  • 10430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昌平区前锋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生源主要来自片内社区,片内驻军部队子弟,片内驻昌高校子弟,片内大型国企子弟。学校有72个教学班,学生2570人,教师306人。市区级骨干61人,所占比例27%;中学高级教师39人,占中学教师比例26%。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联系电话:010-69742223。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昌平区前锋学校)几十年来,秉承部队子弟学校的光荣传统,形成了“团结求实创新”的前锋精神,创造出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是昌平区域内的一所名校。

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昌平区“十佳学校”,小学统测、中考成绩稳居全区前列,高考成绩逐年攀升,本科上线率达到93.36%,进入优质校行列。

学校被授予为: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外语实验校、国家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校、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昌平区艺术项目重点校。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通过优质精品课程资源的建设,有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学高效发展,学校特色凸显,学生全面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始终把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和动力,目前学校开设课程168门,其中校本课程153门,含特色课程46门,全部实行走班上课。


 

目前学校开设的较为成熟并有一定影响力的的校本课程有:英语课本剧、初级机器人教育、绘声绘影、农业种植技术、航海模型设计、建筑模型设计、DV制作、益智魔方、生活中的技术、三维虚拟校园制作与设计、剪纸、衍纸艺术(学校投资10万元建立了衍纸剪纸工作室)、编织、立体十字绣、陶艺、合唱、管乐、声乐、民乐、水彩画、摄影、跆拳道、武术、风筝、轮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学生志愿者培训课、学生领导力培训课、农业种植体验课、班级文化建设课、学校岗位体验课、感恩教育课、拓展训练课等。


学校技术课程优势尤为突出,已在区域内乃至全市享有盛誉,承办了北京市普通高中课程整体建设中通用技术课程推进现场会,技术课程开设成果受到专家和同行赞誉。

学校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工作,重点关注课堂教学的三个转变:教学方式的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课堂文化的转变。学校倡导“行知课堂”模式以促进课堂教学实现三个转变。


分层与分类走班相结合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搭建平台。小学探索项目走班选修;初一结合新的中考中招改革,进行史地政生选课分类走班;初二进行分层辅导; 初三针对中考变化实行年级组自主排课; 高一年级数理化分层走班;高二年级分层辅导;高三年级分类(分文化、艺术、体育类)走班辅导。

2016年学校一年级计划招生200人,初一年级计划招生160人。其中艺术、体育特长生面向全区招收16人。高一年级计划招生150人。初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报名时间为5月19日、20日。

选择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昌平区前锋学校)是你明智的选择,学校将为你量身定制适合你的课程和课堂,为你搭建个性成长的舞台!


关于国内合作处2020-2021学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国内合作处2021年国庆节假期值班表
国内合作处2021年暑假假期值班表
国内合作处2021年暑期值班表
国内合作处2021年端午节值班表

通讯地址Contact Address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教学图书馆综合楼0727/0728

【邮编】100088

【电话】010-58908659/58908657

【传真】010-58908659

【Email】cuplef@163.com